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

当前位置: 首页 中心新闻 正文

附属幼儿学园举行建园60周年华诞庆典

作者:时间:2009-06-25点击数:

6月6日上午,阳光明媚,附属幼儿学园在美丽的学园举行了建园60周年庆典大会。随着6声清脆的钟响,拉开了庆典大会的序幕。听,金鼓阵阵,带来了孩子们笑语连连;看,梦幻色彩,画出了孩子们笑靨如花。舞蹈《庆园锣鼓》、《画清晨》、《种葵花》、《宝贝平安》、《火眼金睛》、《我爱洗澡》、《遥遥的梦》;情景剧表演《画清晨》、《清晨》、《午饭进行曲》、《快乐的小精灵》;叙述诗表演《成长》以及师生合唱《清晨,你好》的园歌等一同讲述了“葆有天性、启蒙心性、注重个性,三性并茂、阳光生命”的我们的故事。

幼儿学园的张向葵校长、东北师范大学校长史宁中教授、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孙鹤娟,幼儿园的园友、长春市教育局局长王树彬,学园的老园长冯志坚教授在学园庆典大会上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。参加庆典大会的领导有长春市市长助理苗若愚、东北师范大学的原党委书记周敬思、副校长张志国、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杨晓慧、党委副书记马尚、副校长张绍杰,副校级干部、学校资产经营公司董事长王延,校长助理、校办主任张君辉等以及各部处、各直属单位、各学院的主要负责人。到会的领导还有吉林省教育学会会长张茵、吉林省教育科学学院的院长、吉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长、吉林省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办公室、小学幼儿教研室以及市、区教育局的领导等。北京奕阳教育、沈阳育才学校、白城师范学院的领导、长春市中小学幼儿园的相关领导、学园的老园长、老师、小朋友、家长们等700余人也参加了庆典大会。在园庆期间,学园收到了美国亚里斯多德儿童发展中心、北京师范大学儿童发展研究所、长春市朝阳区教育局等40多家单位发来贺电。

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学园建园60周年以来,经历了三个发展阶段,从1949年到1988年是学园发展的摇篮阶段,称为东北师大保育院;从1988年到2007年,是学园以开展教学实验研究为特色的阶段,称为东北师大实验幼儿园,由东北师范大学教科院的冯志坚教授初任园长;从2007年9月到现在,实验幼儿园更名为附属幼儿学园,由国家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、东北师范大学儿童发展研究中心主任、东北师范大学教科院的博士生导师张向葵教授任校长。张向葵校长站在国际教育视野下提出了“三性并茂,阳光生命”的办学哲学理念、“点、线、面、立体、生态、阳光生命”的阳光教育体系、“3+X+Y”的课程模式、“儿童第一”的行动纲领以及学园的“八以”发展目标。学园为了为了提高教师在幼儿教育中的主导作用,在全国首创了幼儿园“教师教学指导委员会”,由资深教师进入教学指导委员会来管理教学、指导教学、引领教学。

张向葵校长认为儿童教育是“向下扎根的教育”,学前教育事业就是这样一种奠基生命的“根”的事业。在幼儿学园发展的60年里,一代又一代的幼儿教育工作者们用她们的心血和智慧,为成长在这里的孩子们奠基着阳光生命,编织着童年的梦想。

在新的理念下,附属幼儿学园开展了多项国家级、省部级以及东北师范大学儿童发展研究中心的课题研究,取得了丰硕的教学研究成果,得到了国内同行专家的高度认可。2008年,学园被评为国家素质教育示范单位、长春市幼儿园“双优单位”称号。幼儿学园将以“一缕阳光、一点爱,一份需要,一份情怀”的学园品牌精神,创造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。

张向葵校长迎接市长助理苗若愚走入学园会场

张向葵校长迎接长春市教育局局长王树彬走入学园

张向葵校长在庆典会上致辞

东北师范大学校长史宁中教授在庆典会上致辞

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孙鹤娟在庆典会上讲话

原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周敬思和老园长参加学园庆典

庆园锣鼓敲起来

师生同台合唱园歌《清晨,你好!》